close

巧克力的奇幻世界~~~今年夏天 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瑞輝 黃金 巧克力噴泉機RU3362
國立科工館巧克力奇幻世界特展 展出時間: 100.6.4 ~ 100.9.12 , 每日 09:00~17:00

 

巧克力是男女老少的夢想,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將在100年6月,引進目前在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展出的甜蜜大展-「巧克力奇幻世界特展」。在夢想般的「巧克力奇幻世界特展」中,將融入巧克力的歷史、文化與各類經典創作,請您打開所有的感官,體驗一場多元豐富的巧克力奇幻之旅。

展覽內容

【單元一:可可樹的自然史】

  • 您知道可可樹的花如何讓它避開自花授粉嗎?
  • 您知道替可可花授粉是什麼樣的動物嗎?
  • 您有看過可可樹的果實嗎?

【單元二:巧克力的歷史與文化】

  • 您知道最早的巧克力是喝的而不是吃的嗎?
  • 您有看過馬雅人用來存放巧克力的器皿嗎?
  • 您知道哥倫布與巧克力的關係嗎?

【單元三:巧克力的製造】

  • 您知道可可豆要經過那些處理才有巧克力的獨特風味嗎?
  • 您知道最大可可豆的最大產區在哪裡嗎?
  • 您知道什麼時候才有第一個「牛奶巧克力」嗎?

【單元四:健康知識+】

  • 您知道白巧克力與黑巧克力的差別嗎?
  • 您知道為什麼越黑的巧克力對健康越好嗎?
  • 您知道為什麼吃巧克力會有愉快的感覺嗎?

【單元五:公平貿易小學堂】

  • 您知道您吃的巧克力有可能是非法童工種植的可可豆做的嗎?
  • 您知道如何選擇有社會責任的巧克力品牌嗎?

【單元六:工藝競技場】

從壯闊的兵馬俑與敦煌石窟,到童趣海綿寶寶與阿拉丁神燈;從本土的台灣小吃與101大樓,到時尚的名牌包與巨星鞋;在工藝競技場裡,看精湛的巧克力藝術家,如何用鬼斧神工奇技,製作出令人驚嘆的巧克力藝術!

【單元七:工藝師表演區】

如何將脆弱易溶的巧克力,化為細緻的工藝品,且看工藝師的巧手!!

2011年最具生活科學教育意義「巧克力奇幻世界」特展,帶您深入巧克力的奇幻世界,寓教於樂,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精采內容,敬請期待….。

巧克力奇幻世界特展---六月即將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登場


文/郭世文
 
巧克力是男女老少的夢想,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將在100年6月,推出甜蜜大展-「巧克力奇幻世界特展」。在夢想般的「巧克力奇幻世界特展」中,將從巧克力種植、自然史、文化、健康、製作流程中導入,引導觀眾認識巧克力的歷史、文化與各類經典創作,體驗多元豐富的巧克力奇幻之旅。
 
當我們把巧克力放到口中,享受那股濃郁和滿足的口感時,似乎很難想像人類食用巧克力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展覽將帶領大家回顧這段從奧梅克文化開始一直到今天巧克力全球化的跨國產業歷史。歷史文化回顧過程中,我們也會認識可可樹的自然史,包括了樹形的辨識、葉子的型態、花的構造、授粉的昆蟲、果實構造和被稱為可可豆的種子,也就是製造巧克力的原料。同時也將介紹發酵、乾燥、烘焙、研磨、去脂等步驟。你知道嗎,發酵方式與時間長短對巧克力的口味有重要的影響(劉德祥,2010)。
 
現場並且展出由巧克力所製作的工藝品,包括:西安的兵馬俑、清明上河圖,名牌包、皇帝的衣著等,這些作品是由幾十位工藝師傅花了半年時間打造。由於巧克力材質特殊,師傅必須壓模、塑形,再雕刻,注意展品的結構和形狀;製作過程中,師傅還要隨時注意雙手的溫度,以免巧克力融化而前功盡棄。
研究顯示,巧克力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對於心臟有益;每吃一口,它就會釋出增強喜悅的腦內啡,帶來快樂的感覺。「巧克力奇幻世界」結合科學、教育、娛樂、美學和工藝表演,也提供相關食品科學知識,適合親子及朋友共賞。(文/郭世文)



主辦單位:

聯合報,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瑞輝巧克力噴泉機RU3362在台中場(國立科學博物館)服務了4個月,將於6月份移師高雄,提供賞心悅目的美味巧克力噴泉











歡迎加入我們的FB官方粉絲團
更多餐飲資訊即時分享!!
瑞輝官方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kingdog1980
瑞輝食品原料餐飲設備king dog since1980
瑞輝官方網站
http://www.kingdog.com.tw
食品原料加工-OEM.ODM
食品機械組裝-設計.維修
餐飲技術轉移-輔導.諮詢
業務部 行銷企劃:志遠 0921378592
E-mail:
service@kingdog.com.twkinki.ryoko@yahoo.com.tw
ADD:台中市東區三賢街215號
(十甲路×十甲東路)
瑞輝google地圖:http://0rz.tw/zZmVT
TEL:04-22130356 / 04-22130373 / 04-22125183
FAX:04-22124826
瑞輝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k21234554321
瑞輝官方B2B網站
http://k21234554321.web66.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