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庫: 工具介紹
中文名: 四腳倒扣架
英文名: Invert Wrack
英文簡寫: 無

分類: 網、架
說明:
也有人叫蛋糕叉,用來幫助蛋糕倒扣時使用。將四腳插入蛋糕後待蛋糕放涼即可取出烤模。



中文名: 倒扣
英文名: Invert Pan
英文簡寫: 無

分類: 蛋糕百科
說明:
蛋糕烤好後,從烤箱取出不需脫模立即反扣,主要作用是防止蛋糕蹋陷以保持蛋糕的形狀完整漂亮。

反扣時可以用四腳倒扣架四腳插入蛋糕體倒扣,注意四腳倒扣架的腳長要長於蛋糕體厚度;或者是直接倒扣在鐵網架(Cooling Rack)上,注意鐵架下方要通風,而且蛋糕體不高於烤模才可以。(克按:不可以反扣在盤上,熱氣會無法散失而在蛋糕內產生水氣,輕則使蛋糕濕黏影響口感,重則使倒扣的蛋糕往下跌落而變扁)

需要倒扣的蛋糕有戚風蛋糕和天使蛋糕。倒扣也可以用在海綿蛋糕上,同樣用來使蛋糕體更美觀。需要倒扣的蛋糕烤模基本上是不做防沾處理的,但如果是用底部有圖案的烤模,為了曲線分明,在圖案轉折處要抹油,扣出時才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