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鹿港燈會 龍年燈會 鹿港主辦 元宵燈會 鹿港 天后宮 中山路老街 商機無限 炸熱狗 紅豆餅 狗王熱狗粉 紅豆餅粉 可麗餅粉 鯛魚燒粉 章魚燒粉 黃金爆米花機 手工爆米花機 棉花糖機 電力式棉花糖機 創業開店 夜市擺攤 人潮商機 紅豆餅爐 紅豆餅機 油炸雞 桌上型油炸機  攪拌機 烤箱 咖啡機 食品原料商 餐飲設備 食品機械 食品原料行 中部批貨 台中 鹿港 彰化 做生意

龍年燈會在鹿港

Posted by: chinko505tw on: 2011 年 02 月 23 日

標題:2012龍年燈會確定在鹿港舉行,鎮長王惠美深感責任重大,強調燈會將與鹿港傳統工藝結合,也期盼上級的支持與各界的配合。

2012年台灣燈會經中央宣布,已確定在鹿港舉行,鎮長王惠美深感責任重大,更感謝中央與縣府的全力支持,公所團隊一定全力以赴,辦一個結合地方傳統工藝並具有鹿港特色的台灣燈會,請民眾拭目以待。

在激烈競爭中,彰化縣終於脫穎而出,成功爭取2012年台灣燈會在鹿港鎮舉行。評選委員認為,台灣燈會之原意是屬於傳統的燈會,並不是LED科技燈會,因此,委員們建議,應加強與鹿港老街、廟會與古蹟的結合。另外,彰化縣是花卉的故鄉,委員們也建議將花卉與燈會結合。

鎮長王惠美表示,鹿港符合傳統工藝的特質,這也是勝出的原因之一,公所深感責任重大,公所團隊一定全力以赴,打響鹿港的國際知名度,讓鹿港成為真正的國際觀光魅力城市。根據規劃,整個鹿港就是燈會區,融合人文薈萃的鹿港風華、擁抱國寶藝匠之美、穿梭老街小巷的三輪小燈車,還有風華絕美的工藝燈區與傳統美味小吃。

鹿港燈會區緊臨天后宮及中山路老街,再加上其他燈會區,總面積約22點35公頃,規劃有主燈1座、副燈4座及迎賓燈區、祈福燈區、歡樂燈區及傳統燈區。預估可吸引國內遊客500萬人次及國外遊客10萬人次,可增加的觀光產值高達25億元以上。

鎮長王惠美表示,這是一項艱巨的任務,但在中央、縣府的全力支持及地方各界的配合下,一定能克服困難,讓鹿港龍年燈會圓滿成功。王鎮長表示,其實,公所建設觀光課等單位日前就至苗栗竹南燈會會場觀摩過,做為鹿港燈會的參考,期盼辦一個深具鹿港風華特色的龍年燈會。

2012台灣燈會

2012台灣燈會-白天遊鹿港,晚上賞花燈
2012台灣燈會
台灣燈會每年均吸引超過500萬人次的參觀人潮

2012台灣燈會自101年2月6日開燈至101年2月19日閉幕為期14天,彰化縣政府選擇於鹿港地區舉辦。

將藉此機會讓各景點注入新的觀光元素,讓彰化有新風貌及特色呈現於大眾面前。

台灣燈會「民俗文化根、傳統國際化」
可愛的造型花燈
鹿港為著名觀光小鎮,觀光資源豐富,國內外觀光客眾多,集客力強,且古蹟林立,並有6位國家薪傳獎得主及國寶級燈藝師吳敦厚先生,匠師技藝高超,陣頭民俗活動發展蓬勃,傳統文化節慶特色濃厚,與台灣燈會「民俗文化根、傳統國際化」規劃目標一致。


可愛的造型花燈

2012台灣燈會在鹿港
虎虎雄風
活動期間:101/2/6日開燈至101/2/19閉幕
活動地點:鹿港

彰化縣政府預計將鹿港鎮中心納為為燈會展演場地,將全鎮亮起來,藉以促進鹿港地區觀光產業發展,並以「白天遊鹿港,晚上賞花燈」為號召。


虎虎雄風



主題燈區
鼠一鼠二
主題燈區將設在鹿港鎮立體育場附近的公有地,燈會閉幕後移到縣內重要路口當作地標,民眾能長久欣賞民國一百零一年的龍年燈會創意。

鼠一鼠二



鹿港景點
海綿寶寶造型花燈
◆古績文化巡禮:
甕牆、十宜樓、半邊井、九曲巷、石敢當、隘門、日茂行、意樓、摸乳巷、楊橋公園

◆寺廟巡禮:
鹿港天后宮、鹿港龍山寺、鹿港丁家大宅、鹿港城隍廟、鹿港奉天宮、地藏王廟、鹿港文武廟、三山國王廟、金門館、北頭土地祠、泉郊會館、鹿港古井、鹿港永安宮、鹿港鳳山寺、新祖宮、威靈廟

◆博物館巡禮:
台灣玻璃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彰濱秀傳健康園區、鹿港民俗文物館及許木農村博物館、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

海綿寶寶造型花燈





歡迎加入我們的FB官方粉絲團
更多餐飲資訊即時分享!!
瑞輝官方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kingdog1980  
瑞輝食品原料餐飲設備king dog since1980
瑞輝官方網站
http://www.kingdog.com.tw
食品原料加工-OEM.ODM
食品機械組裝-設計.維修
餐飲技術轉移-輔導.諮詢
業務部 行銷企劃:志遠 0921378592
E-mail:
service@kingdog.com.tw、 kinki.ryoko@yahoo.com.tw
ADD:台中市東區三賢街215號
(十甲路×十甲東路)
TEL:04-22130356 / 04-22130373 / 04-22125183
FAX:04-22124826
瑞輝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k21234554321
瑞輝官方B2B網站
http://k21234554321.web66.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