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紅豆餅(車輪餅)被稱為金川燒或二重燒也有大判燒等不同名稱。

今川燒是一種源起日本的和果子(日式甜點),在台灣常稱為車輪餅或稱紅豆餅在日本也稱为“ 大判焼き ”、“ 回転焼き ”等,依据地区而有所不同。在日本也稱為“ 大判焼き ”、“ 回転焼き ”等,依據地區而有所不同。

今川燒主要是由兩片以雞蛋、麵粉、砂糖製成的外皮,外皮之間夾有內饀,早期的饀料通常為紅豆餅 ,或是菜豆做成的白饀。而今川燒通常是圓餅形,不過也有人作成其他形状,例如类似鲷鱼的特殊形状,則稱為鯛魚燒。

今川燒和紅豆餅的區別.

制作上的區別今川燒的製作特點是外皮和內餡一起製作並烤熟. 而紅豆餅則是先烤外皮(想小煎餅的形狀), 待外皮烤熟後取出, 待涼, 再用兩片外皮夾入做好的內餡,紅豆餅則是先烤外皮),  再用兩片外皮夾入做好的內餡。

相較於日本的今川燒,台灣的紅豆餅不但流行於市井之間,更發展出許多不同的樣式與口味。

而台灣的紅豆餅餡料種類更是豐富多樣。 傳統上紅豆餅的餡料以紅豆、卡士達奶油、芋頭、花生、地瓜、芝麻等甜餡為主。但咸餡如蘿蔔幹、蘿蔔絲、鮪魚、高麗菜、咖哩、酸菜等在台灣亦受到一般民眾的歡迎,這是在日本比較少見的。隨著紅豆餅文化的發達,也出現許多融合西式、日式風格的餡料如抹茶、巧克力、青醬鮪魚、奶油玉米甚至是起司披薩等口味。而在餡料中加入麻薯則是近年來流行的作風。

<上資料轉自維基百科>

製作紅豆餅方法

所有原料設備周邊器具瑞輝均有販售!

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或來電來信(email:kinki.ryoko@yahoo.com.tw)洽訊
瑞輝業務部門竭誠為您服務!
現在就上我們的官網&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瑞輝官方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kingdog1980
瑞輝官方網站
http://www.kingdog.com.tw

歡迎加入我們的FB官方粉絲團
更多餐飲資訊即時分享!!
瑞輝食品原料餐飲設備king dog since1980
食品原料加工-OEM.ODM
食品機械組裝-設計.維修
餐飲技術轉移-輔導.諮詢
業務部 行銷企劃:志遠 0921378592
E-mail:
service@kingdog.com.twkinki.ryoko@yahoo.com.tw
ADD:中市東區三賢街215號
(十甲路×十甲東路)
瑞輝google地圖:http://0rz.tw/zZmVT
TEL:
04-22130356 / 04-22130373 / 04-221251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